再谈小升初

分类:JFG
2006-05-31 08:35 阅读(?)评论(0)

再谈小升初

JFG

上次本人发表了关于小升初的一些看法,可是今年的小升初一点没有好转,还愈演愈烈。现在电视台、报纸、电台都再谈论义务教育阶段的小升初问题,可教委就是不管不顾,任由各个学校变花样地在私自招揽“优质”学生,所谓的“优质”学生就是,奥数学的好,就是好学生,其他方面好说服力就差多了,或一概不认。

教委在干什么呢?什么强调就近入学,什么十一种方式,根本不想改变现有的混乱局面,根本不考虑小学生的减负问题;还有什么共建学校,一些大单位与学校挂钩,实际上就是以权谋私,腐败透顶。怎么就不学学安徽桐城的办法(中央电视台介绍过),教委带头不递条子,政府部门、领导等的孩子在各个就近学校学习,真正做到了就近入学。

如果所有的孩子就近入学?可能出现的局面是:领导的孩子在家附近上学;有钱的人的孩子在家附近上学;名人的孩子在家附近上学;教委的孩子在家附近上学;这样一来,“权”没用了,“钱”也没用了,“名”也没用了,“领导”也没用了。

现在小升初的看点是:

1、家长急疯了,孩子累傻了。

2、小学校长没有压力了,全给家长和孩子了。

3、中学校长腰包鼓了,乐了,出名了。

4、教委干部忙了,收的条子应付不过来了。

5、小学老师周六日出去办班挣钱了。

6、中学小升初考前辅导班越办越邪乎,不上辅导班,甭想来考试。

7、人大附中办的奥数班比人大还出名。

8、小学生的辅导班、考证班将越办越火。

9、小学老师经常说:要想孩子上个好中学,到外面报个班吧,学奥数,考英语。上不上好中学,我们老师也帮不上。哈哈,一推了之。

10、某报说:每年四月比信息,五月比孩子,六月比家长,七月比钱袋。四月比得到的各学校升学信息;五月比孩子考试,考试成绩;六月比家长的关系;七月还没着落的话,只能比财力了。

(写于200653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