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总排名出炉了! ——德国第一,巴西屈居第二

分类:袁峻 | 标签: 世界杯   巴西   德国   足球  
2018-06-13 10:08 阅读(?)评论(0)

很多体育项目的国际性组织都设有“世界杯”的赛事,比如国际排联的女排世界杯、国际篮联的男篮世界杯、国际泳联的跳水世界杯,等等。但不论从规模上还是从影响力来看,没有哪一个赛事能和国际足联的男足世界杯相媲美。以至于现在,你只提“世界杯”三个字,大家都会自然而然地认为是男足的世界杯赛!每当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开始的时候,全球24个时区,都将同步于世界杯时间。

 

2018年世界杯,是国际足联组织的第21届世界杯赛事。在已经举办过的前20届世界杯比赛中,共有八支足球队捧得过世界杯,其中巴西五次,德国和意大利各四次,阿根廷和乌拉圭各两次,英格兰、法国和西班牙各一次。作为杯赛,大家的目光关注于金杯的得主,是有情可原的。但88年来,世界杯的规模愈来愈大,参赛的队伍也越来越多,参赛队伍从一开始没有预选赛的13只球队,到今天200多支球队争抢32个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的名额;比赛的场次也从最初的总共18场比赛,演变成今天每届世界杯超过900场(包括决赛阶段64场)比赛的盛况。所以,仅仅专注于捧杯者,和为数不多的几支球队,对其他众多的参与者有失公允。因此,有必要对参加过世界杯赛的各只球队有一个综合的和全面的描述和排名,为此,我们根据各支球队在历届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成绩,通过计算分数的方法,排列出参加世界杯赛的各支球队的总名次排列。

 

为了便于分数的统计计算,必须先确定一个评分标准,20届世界杯,时差有88年,参赛队伍从少到多,比赛的规程也多有变化,所以评分的标准要求大同存小异。总的原则是:1、同一届比赛,名次高的得分也高;2、除第一届世界杯以外,其他各届都有预选赛,所以,参加决赛阶段的球队(包括第一届)都有得分;3、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队大致可以分为16队,24队和32队三种情形,参赛的队伍越多,比赛的场次就越多,获得好名次就越难。所以,对这三种情形的赛制,在计分上略加区别。具体的计分方法是:

一、16队赛制的计分方法:第一名8分;第二名6分;第三名5分;第四名4分;第5-8名各2分;第9-16名各1分。

二、由于第一届、第四届的赛制设计,小组赛第一名直接进四强,没有第二阶段的淘汰过程,所以没有产生第5-8名,计分方法调整为:第一名8分;第二名6分;第三名5分;第四名4分;小组第二名各2分;其他各一分。

三、第十二届改为24队,赛制安排是:6个小组循环赛+复赛(4组×3队)循环赛+前四名淘汰赛,计分方式调整为:第一名9分;第二名7分;第三名6分;第四名5分,第5-12名各3分;第13-24名各1分。

四、自第十三届起的24队赛制安排改为:6个小组循环赛+16强淘汰赛,计分方式调整为:第一名9分;第二名7分;第三名6分;第四名5分,第5-8名各4分;第9-16名各2分;第17-24名各1分。

五、自第十六届起改为32队,赛制安排是:8小组循环赛+十六强淘汰赛。计分方式也相应调整为: 第一名10分;第二名8分;第三名7分;第四名6分,第5-8名各5分;第9-16名各3分;第17-32名各1分。

 

由于国际政治的变化,有些球队所在的国家发生整体的变化,球队所属的足球协会也有所变化。为保证计分的连续性,特对因统一或分裂的足球协会所属的球队的积分作如下调整:

六、德国队,承接历届世界杯上德国队、联邦德国队的成绩。东德队的成绩不计。

七、原苏联队的成绩计入俄罗斯队。

八、原捷克斯洛伐克队的成绩,一半计入捷克队,一半计入斯洛伐克队。

九、原南斯拉夫队的成绩平均分摊给: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和波-黑四支球队。

 

共有78只足球队参加了前20届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赛事,依照上述计分方法,可以简单地计算出各支参赛球队在历届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得分,并依据各队的总得分的多少,排列出一个参加世界杯决赛球队的顺序——世界杯总排名!

 

在这个总排名中,德国队以总分105分高居榜首,五星巴西以102分屈居第二。意大利、阿根廷、法国、英格兰、荷兰、西班牙、乌拉圭排在第三到第九的位置。这个排列顺序,大致可以反映出参加世界杯各支球队的水平。

 

时值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开赛前夕,隆重推出这个《世界杯总排名》,给球迷朋友凑个趣。如有不同见解,欢迎讨论!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晒光阴 下一篇:沁园春·山大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