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有感

分类:JFG
2006-05-31 08:34 阅读(?)评论(0)

小升初有感 

JFG

    小儿刚上五年级,他的妈妈就开始四处打听小升初的事宜。没料想,更有的家长早已为孩子的小升初做了大量准备,报名参加各种奥数班、英语班、升学辅导班、考前辅导班、连接班。奥数学的深度连学数学出身的我都得考虑半天。难怪有的家长说博士毕业都辅导不了孩子的奥数作业了。 

难道奥数是小升初的钥匙?是!看,各个学校的奥数特长班,尤其是人大的奥数班,据说,每年都以奥数考试排名,前几个班刚上六年级就被人大附中内部签约了!各个学校的招生也是先看孩子的奥数成绩。难道奥数学好了,其他科目就能学好吗?语文怎么办?英语呢? 

好,再看一下英语学习,家长为孩子升学升入实验班或重点班,更是煞费苦心,不光把剑桥一、二、三全部学完,还得学一级和二级的公共英语。而公共英语,应是高中毕业的水平,可现在非要10岁的孩子去学习,就算孩子一年级就学英语,水平也不可能高到这个地步?能完全理解吗?

嗨,一是感叹现在孩子的聪明伶俐,可又哀叹孩子的压力太大了!可这完全是家长的错吗?有的家长说,老师也这样说,一没钱,二没权,只能靠这条路了,否则,更没出头之日了! 

小学初中是义务教育,怎么搞成这个样子啦?!强烈呼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应全面发展,才能为日后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人建议如下: 

1、小学和初中合并。

2、小升初实行统一考试。

3、严格就近入学,资源配置统一标准。

4、把各类附小统一纳入到教委管理。

5、各类兴趣班全部安排在本校,社会办学一律禁止。

 

                     

 (本文写于2006年3月7日)

  最后修改于 2006-05-31 08:3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