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2010-06-24 13:26 阅读(?)评论(0)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世界杯日记(623日)

 

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三轮实际上就是淘汰赛的预演,除了前两轮比赛后已经出线无望的朝鲜和喀麦隆外,还有14只球队将在第三轮过后被淘汰。即使是朝鲜和喀麦隆的最后绝唱,其结果也会对小组的排名起到很大的作用。

已经赛完第三轮的4个小组, 16个队,8场比赛,各怀鬼胎,既有胜利后的喜悦,也有失利后的沮丧,又有输球且偷生的,也有赢球遭淘汰的。8个队出线继续比赛,8个队回家洗洗睡觉。

8支出线的队伍而言,其心情也各不相同。阿根廷、英格兰、德意志,对这三只传统强队来说,小组出线只是世界杯比赛的第一步,不论是队员、教练还是他们的球迷,都希望他们能走的更远,甚至希望能夺冠!但是,上帝也总是拿他的信徒们来捉弄,在淘汰赛阶段,这三只球队居然同在下半区的前半段,也就是说,这三个前世界冠军将在淘汰赛的前两轮火并,三个冠军只能有一只队伍进入四强。真可谓是冤家路窄。其实这还是不幸中的万幸,如果不是乌拉圭最后一轮战胜了墨西哥,那么加上乌拉圭,还会上演四聚头死磕呢。不过墨西哥也不比乌拉圭弱。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为了能小组出线,德国队死拼加纳队,厄齐尔的一记世界波,把德国队送到了死敌英格兰的面前。现在看来,那个球还不如不进呢,如果德国与加纳打平,德国就是小组第二,那么。他们就可以避开英格兰和阿根廷,去和美国、乌拉圭(韩国)。毕竟柿子还是软的好吃。

相比之下,上半区前半段的四支队伍:乌拉圭—韩国,美国—加纳,相对要弱一些,乌拉圭恐成草头王,挤进四强。不过,在世界杯的淘汰赛阶段,一切皆有可能。韩国队不是也进过四强吗?

俗话说,是福不是祸,是祸你也躲不过。淘汰赛,大家都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最后修改于 2010-10-01 17:0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