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日记(2010年6月11日)

2010-06-13 11:37 阅读(?)评论(0)

     

世界杯日记(2010611日)

 

今天是南非世界杯开幕的日子,是全世界球迷四年一次狂欢月的开始。

在中国,我应该是属于资深球迷了,从第一次关注世界杯的报道,到这届应该有十届了。从82年西班牙世界杯看电视直播,也有将近30年了。对于世界杯比赛,早就“跃跃欲试”。

然,今年世界杯开幕式却让端午节给搅和了。最近几届世界杯的开幕式都安排在周五,为的就是让球迷们开心一下。今年虽然在南非举行,但北京时间晚上8点钟的开幕式和10点的揭幕战,可以让球迷们不用调整“时差”。却不料由于端午节的缘故,本周的周末却被政府强制“调休”了——周六周日需要上班。

本周正好出差,周五转到了深圳,便约深圳的老朋友一聚。朋友说是要拉我去蛇口的海上世界吃饭。停下车来,在往海上世界走的时候,正巧路过一家墨西哥餐厅。餐厅已经在门口支起了投影电视,并且在路边放置了餐桌。那时已经7点多了,我心里正在琢磨着晚上怎么看开幕式,于是灵机一动,向朋友建议,咱们就在这里吃饭吧,还可以看开幕式,首场比赛又是墨西哥对南非。吃墨西哥餐,看墨西哥队的比赛!朋友欣然答应。

边聊天、边吃饭、边喝啤酒,边看开幕式,很是惬意。本想看完开幕式继续看揭幕战,但考虑到朋友在上中学的孩子明天是要上学,只好作罢。看完开幕式,便离开了墨西哥,回酒店看球去了。

“调休”是绝对的中国特色,为了让一个节日和周末连续在一起,就人为地把时间颠倒,很令人不爽。即使是调休也就罢了,我就纳闷:端午节在周三,即使要调休为什么不往后面调,偏偏往前调,把四年一度的豪门盛宴给搅和了。

制定这政策的人,该刮!

 

  最后修改于 2010-10-01 16:4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