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漫记(三)——初识米国

2012-04-22 21:30 阅读(?)评论(0)
 

西行漫记(三)——初识米国

 

记得20多年前在邮电学院当老师的时候,在“个人奋斗”的方向上,我就和高我一届的师兄意见相左,他是坚定的出国派,我是莫须有的“爱国者”。但当我梦醒过后,却还是不愿承认错误。师兄20多年前来到米国,大学的同学也纷纷出国,我大哥更是早在25年前就来到米国。。。他们常邀请我来米国转转,但我似乎总有一种逆反的情结,始终不愿来敲米国的大门。去年10月,在媳妇的“挟持”之下,去了米国领馆签证,但还是不愿意成行。这次到德国之前,媳妇就已经定好了往返米国的机票和行程,并且联系了在米国的一干友人,于是终于成行。小五十的我,终于要第一次踏上米国的土地了。

911后的米国,航空安全成了重点。所以进出米国的航空旅客成了重点关注的对象。在法兰克福机场,飞往米国的航班被安排在了一个单独的安检候机区域。人虽不多,但检查严格,除了电脑、相机等被要求拿出行包单独过安检外,随身携带进出多次的相机闪光灯,被他们拿出来放进一个特别的检查仪器单独检查了好几分钟。刚把安检搞乱了的行囊收拾妥当走出安检口,却又被米国警察拦下,再次开箱。这显然是米国对德国警察的严重不信任。不知为什么德国政府可以允许米国警察在德国的领土上执行公务。不知在中国,有没有同等待遇?

下午3点,飞机在波士顿降落在了米国的国土上,定居波士顿的师兄特地请了假来机场迎接我们。当天上午,波士顿刚刚举行过国际马拉松赛,但城内除了旅店的价格高的离谱外,已经全然没有比赛的痕迹。我心想,即使没有锣鼓喧天,人山人海,怎么着也得有红旗招展啊。看来米国人就是不如中国官员能造声势。

师兄接到我们后,随即带着我们游览波士顿的海港。他把车子停在海港旁边的一家酒吧门口,这家酒吧很是热闹,下午的时间就人声鼎沸,本来想坐在这海港边的酒吧大排档喝口水,欣赏一下波士顿的CBD风光,不料等我要的啤酒端上来后,却被服务员告知我们坐的座位不能只点喝的,还必须点“大餐”,我们显然对这种地方的美国大餐不感兴趣,而且也不是吃饭的时间,于是我们就把啤酒的钱一付,起身离开。

当我端着那盛着的啤酒纸杯,跟着师兄走出酒吧,师兄回头一眼看到我手中的杯中物,说了句“哎呦”就迅速转身回进酒吧,我诧异间,他已经手里拿了一个空的可乐杯和一根吸管又走出来,吩咐我把啤酒倒进可乐杯,并扣好杯口的塑料盖,然后把吸管也一并递给我。用吸管喝啤酒?看我不解,他告诉我:米国的法律不允许在街上喝酒,如果被警察看到是会被罚款的。但是把啤酒装在可乐杯里,警察就不清楚你在喝什么。在莫须有的情况下,米国警察是绝对不敢来问你喝的是什么。你就将就着点吧。经他这么一说,我恍然大悟:米国的警匪片中,那些小混混在街上抱着瓶子喝酒的时候为什么外面都用张报纸包着。于是,在波士顿CBD的大街上,我就堂而皇之地用吸管喝着啤酒。。。。

     这面悬挂在波士顿市寸土寸金的CBD中的巨幅米国国旗,是我初到米国最深刻的印象。

 

 

西行漫记(一)

西行漫记(二)——威斯巴登

 

 

  最后修改于 2012-11-29 22:1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